•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飛梭雷射
請問微針滾輪和飛梭雷射對治療痘疤的差異性?
2012-07-14
♂ stockyman
19158

林醫生你好 不好意思再問第二個問題 我在網路看到一個有關於如何治療痘疤的方法 內容如下 凹疤最有效的治療 傷口留下來的疤~ 發炎痘痘留下來的疤~ 疤的結構不向我們所想的只是一個凹洞 他有V型、圓形、正方形的疤~ 如果只是表淺的微微疤痕做飛梭雷射的效果就不錯了~不過至少要打個3-6次才會好 但若是要真正的治療凹陷的疤~ 對症下藥的方法就是微針滾輪 藉由深層局部加強的刺激~ 徹底地破壞後皮膚會很快地建立起新生的皮質 凹疤也因此會有明顯的改善 通常3次的治療就可以有效果且是永久的喔~ 治療時也需要換不敷麻藥~術後需要冰敷~當下會像害羞一樣微微紅紅的~其他的都OK~ 依據以上的內容 我的痘疤凹洞有深有淺 混雜再一起 那我是要做飛梭雷射好呢? 還是做為針滾輪好呢? 我有在貴診所做過一次飛梭雷射 是有看到一點效果 但是療程久 又要維護兩個禮拜 臉部的燒焦點才會慢慢地退掉 這對我的工作常造成困擾 由於我的痘凹疤算是屬於明顯嚴重型 若作微針滾輪 效果是否最好? 最容易達到治療的效果? 療程只要3次就可解決擾人的痘疤問題 經濟又實惠 請問貴診所有提供微針滾輪的療程嗎? 價錢如何算? 謝謝你耐心地回答問題!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stockyman,您好: 
1. 您所貼的文字,很明顯是個廣告文,主要在廣告「微針滾輪」的效果,裡面的謬誤多的離譜。要了解凹疤治療的正確觀念,請看下面的延伸閱讀文章。

2. 先講裡面提的「永久」,難怪飛梭雷射的效果不是永久的?光就這一點,實在不知道有什麼好提出來講的。

3. 再談凹疤的型態,我到現在還沒看過「正方形」的痘疤。

4. 治療深淺的問題,飛梭雷射的熱能,可深達深層真皮層,將纖維束打碎,讓凹疤浮起。微針滾輪的深度,並無法達到那麼深,也沒熱能,效果相當不好。

5. 談恢復期,微針滾輪因為是滾動的,所以當滾動時,針會從皮膚拉出,這時針會斜向刮到皮膚(想像一下車輪上有指向圓心的針),再出來,所以對皮膚的傷害性很大,如果要做得深,術後是一片血肉模糊,術後的恢復期會相當久,至少要兩個星期,傷口才會復原。如果是像文中寫的「微紅」,那麼深度就相當淺,效果更差。飛梭雷射僅是一點一點極小的黑點,但微針滾輪後是真正的傷口!

6. 微針滾輪的成本很低,一台飛梭雷射要數百萬,一支微針滾輪的成本大概幾百元,如果微針滾輪那麼有效,人家雷射廠商又何必發明飛梭雷射?診所又何必花那麼多錢買雷射?有在進行微針滾輪的「正規」皮膚科診所,全國占的比例很少。微針滾輪進行50次,也比不上一次飛梭雷射的治療效果,因為它沒有「熱能」。

7. 我們診所並沒有微針滾輪的治療方式,而是以「極速飛針」來治療。它的針是直進直出,傷口非常小,恢復期短。同它,它的皮膚進出頻率是由馬達控制,非常快速,高過手動的滾輪數百倍的進出頻率,密度很高,因此會產生熱能,可破壞纖維束,並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

您可參考:http://www.dr-skin.com.tw/example-detail.asp?id_no=129

8. 目前我們進行的多種方式的雞尾酒式療法,有不同的療程。

9. 廣告詞要寫得多聳動,要加什麼形容詞都可以,我也可以寫飛梭雷射「只要2次」,治療效果就「非常好喔」!重點是實際上功效,要經得起考驗。所以針對微針滾輪治療凹疤,我覺得「經濟」是有,至於「實惠」,您可能就要再多加考慮。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