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做太多次會傷皮膚嗎?
2012-11-09
♂ bruce
8296

您好~~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寫說不停的做飛梭會把皮膚深層幹細胞都消耗完,是真的嗎?那是不是消耗完再做就沒有用了? 原文 :" 雷射或電波治療的用意,是喚醒皮膚深層的幹細胞活化,但是皮膚深層幹細胞的數量有限,如果不斷地刺激它,會很快消耗掉幹細胞 用完了以後就沒有辦法再發揮效用了"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bruce,您好: 
依照您的原文,裡面包括幾個問題:

1. 雷射或電波治療,是否是在喚醒皮膚的幹細胞?

2. 深層幹細胞的數量是不是有限?

3. 幹細胞會不會經由一次又一次的使用,就會使用完?

如果每一層次的問題答案是否定的,那下一層的問題就不用再追問下去,因為已經不成立。

雷射有很多種,原文並沒有講是那一種雷射。以一般的除斑雷射、淨膚雷射、飛梭雷射來說,以及電波拉皮來說,並不是在喚醒幹細胞,而是刺激皮膚膠原蛋白的製造。即使是汽化型的雷射,也是促進傷口的癒合,不見得就會動用到幹細胞的啟動。

另外,幹細胞雖然不是無限量供應,但也不會在被激化後就死掉。否則,我們身體每天都在新陳代謝,包括皮膚、黏膜、肝臟等,都有舊的細胞死去,新的細胞生成,也不見幹細胞的減少。

再者,一個人的一生能做幾次飛梭雷射?以一般人一次療程六次的飛梭雷射來說,幹細胞也不可能在六次就用完,就算進行了兩個療程,共12次,也不可能就把皮膚的幹細胞就消耗完,這樣人體也未免太脆弱了。我們的皮膚每天受到外來的傷害,包括洗澡、洗頭,所以每天都要長出新的皮膚及頭髮,一年365天,共70至80年,也不見皮膚的細胞消耗怠盡。

所以,您所貼的原文似是而非,完全沒有根據。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飛梭、凹疤

痘疤:紅

痘疤:紅

痘疤:紅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