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衛教文章

衛教文章

2020-04-27
33004

Cyspera (Cysteamine) 希思珮樂淡斑乳霜。有效改善你的色素沉澱

林政賢醫師

 

紫外線是肌膚的隱形殺手,若以亞洲地區為例,紫外線照射量竟是歐洲地區的2.5倍,而黑色素在紫外線照射下的生成速度高達六倍,所以亞洲人平均一個黑色素細胞所含黑色素顆粒是歐洲人的2倍,其中有90%的肝斑患者為女性族群。要如何在這樣高強度紫外線的照射下,保護肌膚?甚至讓肌膚保持在亮白無瑕的狀態?那你一定得認識Cyspera希思珮樂淡斑乳霜。

 

目前市面上主流淡斑劑-對苯二酚( hydroquinone )

對苯二酚( hydroquinone ) 已被用於治療色素沈澱超過數十年,雖尚未被證實,但對苯二酚有導致細胞突變的疑慮。其中非對苯二酚的成分,如:麹酸、熊果素、杜鵑花酸、A酸、果酸等則效果不彰。而醫療界也一直致力於尋求安全且有效的淡斑劑以取代對苯二酚( hydroquinone ) 。

其中希思珮樂淡斑乳霜,在經過多項的臨床實驗,研究結果指出,希思珮樂淡斑乳霜能夠有效改善色素沈澱,達到美白肌膚的效果。

 

 

什麼是半胱胺?

 

半胱胺(cysteamine)是一種最簡單的氨基酸硫醇(aminothiol),透過氨基酸半胱氨酸(cysteine)在人體細胞中自行合成。


 

在1960年代,體內實驗已發現半胱胺消除色素的能力顯著高於對苯二酚,1966年 ,Chavin將半胱胺注射至黑金魚體內,發現半胱胺具有明顯的褪色效果;在1968年,Frenk、 Pathak 及Bleehen 的研究中發現,半胱胺消除色素的能力顯著高於對苯二酚。然而,也發現到一個問題,就是半胱胺的獨特氣味限制了外用塗抹的應用。其中一項半胱胺消除色素的體外實驗結果指出,半胱胺在B16黑色素細胞中降低80%的黑色素形成,有效改善色素暗沉、達到美白皮膚的效果。

 

 

2010-2012的兩年內,Scientis Pharma 發展的新技術大幅提升,增加半胱胺的穩定性,同時並減緩其氣味,達到外用塗抹應用性與顯著減緩氣味兩者的平衡。在2013年之後的臨床實證中,美國皮膚科學會(AAD)為第一個揭露半胱胺在治療肝斑上有顯著的效果的病例報告,爾後,英國皮膚病學雜誌(BJD)也透過雙盲、隨機、具對照組的臨床試驗,進一步證實半胱胺的效果,並榮獲 《Heinz Maurer Award 2017: 種族性之表皮研究》。
在Journal of Dermatological Treatment提到“在肝斑病灶中顯著降低黑色素含量“,多項實驗報告證明半胱胺能有效抑制黑色素沉澱。

 

 

90%的患者認為色素沈澱的情況有改善。

 

如遵守治療療程則不會產生重度副作用

 

  • 副作用常發生於下列情況:

  1. 塗抹前剛洗臉(至少要間隔一個小時)
  2. 靜置於臉上過久(建議時長:15分鐘)
  3. 同時合併其他治療

 

  • 如遵照療程將大幅降低產生副作用的可能性:

  1. 遵守15分鐘的靜置時間
  2. 遵守洗臉後要間隔一個小時才可以塗抹

 

試驗對象:40名表皮層肝斑患者,連續16週每天使用產品:(1)洗臉;(2)30分鐘後塗抹產品;(3)3小時後洗淨
Farshi et al, 2018, JDT 29:2, 182-189

 

綜合其他治療-作用機轉

 

 

希思珮樂® 淡斑乳霜的正確使用方式

 

STEP 1 : 勿塗抹於素顏

使用前請勿清洗您的臉或身體部位。如果需要清洗,請等一個小時後,才可敷上希思珮樂田淡斑乳霜。

STEP 2 : 靜置15分鐘

擠出適量的希思珮樂淡斑乳霜,在全臉或身體部位,均勻地敷上薄薄的一層並等15分鐘。

STEP 3 : 徹底清潔

15分鐘後,請用溫和性的洗面乳、洗面霜、肥皂和清水,徹底清潔您的肌膚,並輕輕拍打或擦乾。

STEP 4 : 充分保濕

清潔後,塗抺保濕面霜或乳液於全臉或身體部位。請盡量讓肌膚能夠維持全天候的保濕,白天時請記得加用防曬數值較高的防曬品。

 

密集改善:階段每日使用一次 ,一週兩次。

長期維護階段:12週療程整,時間長短可自行調整。

 

 

希思珮樂淡斑乳霜之適應症


主要適應症

  • 表皮色素沈澱:表皮肝斑(對真皮層肝斑無效)
  • 混和性色素沈澱:發炎後色素沈澱、光損害後的色素沈澱等

其他

  • 摩擦性黑皮症:色素沈澱多發在腋下、手肘及膝蓋
  • 半黏膜色素沈澱:唇部色素沈澱
  • 眼周色素沈澱:是否適用,並如何使用?

 

結合其他治療


A酸、磨皮、果酸換膚

  • 如已在使用A酸,建議A酸療程6-8週後,待皮膚適應,再使用希思珮樂®乳霜,是否停用A酸則由醫師做專業判斷。
  • 高純度A酸建議不同時與希思珮樂®乳霜混搭使用,以免對皮膚帶來過度刺激。

 

口服A酸

  • 無限制,但須增加保溼及防曬

 

雷射、微針、冷凍治療

  • 待紅斑完全退去才可以開始cysteamine療程

 

安全性

  • 生物分子
  • 在人體的使用由來已久
  • 多方哺乳類實驗中未發現致突變性與致癌性

 

治療實例

 

▲Courtesy of Dr. Joyce Lim (Singapore)

 

▲Courtesy of Dr. Behrooz Kasraee (Switzerland)

▲Courtesy of Dr. Behrooz Kasraee (Switzerland)

 

 

淡化黑色素相關影片

▼黑斑、肝斑、老人斑,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如何才能根治?最新矽谷電波 (Sylfirm) 效果超驚人!皮膚暗沉,思膚安電波也有效!

▼肝斑或黑斑,哪種治療方法最有效?哪種方法最不會復發?

▼弄清楚不同色素斑點種類,才能讓雷射除斑,還你白亮皮膚

▼肝斑、黑斑代表肝不好?為什麼剛治療完有效,但很快就復發呢?

▼皮秒雷射要打幾發,才會有效? (Optimizing the outcome of picosecond laser treatment)

 ▼林政賢醫師以探索皮秒雷射打在氣球上,來模擬皮秒雷射除斑的原理。

▼為何雷射術後會反黑,請看林政賢醫師的解說。

▼有關「預防雷射除斑後反黑」的詳細說明。

▼你也是手機成癮一族嗎?到底「手機、平板等3C產品中的藍光,會讓皮膚長斑嗎?」

▼想擺脫月球表面就必須知道「如何分辨凹陷型痘疤分類」

▼初步了解凹痘疤分類後,你不可不知「針對不同類型凹陷型痘疤的治療方式」

 

延伸閱讀

 

探索皮秒雷射升級版:飛梭式紅寶石雷射,亮白除斑再進化

探索皮秒雷射旗艦版,升級版,discovery pico plus,refix,trifix,超級透鏡

掃黑除斑:探索皮秒雷射,還你淨、白、透、亮

雷射除斑,高雄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discovery,pico,皮秒雷射,picolaser,picosure,picoway,discovery,pico,黃金蜂巢,picoplus4,pico+4,超級鏡片,refix,全像透鏡,picocare,picoq,enlighten

肝斑治療新觀念

肝斑,黑斑,皮秒雷射,淨膚雷射,高雄皮膚科診所

探索皮秒雷射 (DISCOVERY PICO):給肌膚強而有力的溫柔呵護

雷射除斑,高雄皮秒雷射,探索皮秒雷射,discovery,pico,皮秒雷射,picolaser,picosure,picoway,discovery,pico,黃金蜂巢,picoplus4,pico+4,超級鏡片,refix,全像透鏡,picocare,picoq,enlighten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