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性病
冷凍無結痂(上一個有亂碼)
2010-04-25
♂ 阿翰
6785

林醫師您好: 星期五早上有去做冷凍處理,現在大約快第三天了,上面的菜花無結痂現象,2個小禿起還是在。 反倒是,週圍沒有菜花的部份因為噴了冷凍的關係,有點腫起來且變黑,有點類似水泡的感覺。 因為這個菜花是之前沒有完全痊癒的,只有2個小小的禿起,星期五那天好像噴的很快,所以好像有噴到沒有菜花的地方,所以那天噴完顯得特別痛。 因為之前去噴過四次,都是慢慢噴,且沒有噴到未長菜花的皮膚,所以疼痛的感覺比較少。 我想請問:未長菜花的皮膚噴到冷凍變腫變黑,它會慢慢回腹原來的膚色嗎? 另外,小禿起的部份沒有結痂,我樂得美也擦了,那禿起的部份會不見嗎?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阿翰,您好:

1. 因為您這次的菜花是剛復發的(您之前有留言說,已完全好了,所以沒再回診),相較於之前長得較大顆,現在的體積還很小,因此不需要像之前噴的時間那麼久,才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喔。

2. 液態氮冷凍治療術,除了治療病灶本身外,根據教科書上的建議,連病灶周圍約0.5~1公分左右範圍的正常皮膚,也都要治療到,以防病灶擴散。

3. 變黑是出血,之後慢慢會乾掉,然後脫落,然後回到正常皮膚的顏色。小突起處因為較厚,需要較多次數才會結痂。若沒有結痂,樂得美可以每天擦一次,對治療會有輔助的效果。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