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毛囊炎
毛囊炎的困擾
2009-08-07
♂ 叫小賀
8127

林院長您好,想請問你的問題是,關於我身上的毛囊炎 看過好幾間皮膚科的結果都是說毛囊炎, 我的疑問是醫生都不要幫我做細菌培養或是切片檢驗 如何斷定這就是毛囊炎,雖然每一間醫生都這麼說 而且這是這1年才開始嚴重的,以前並沒有毛囊炎的情形發生,是不是內分泌或是身體有狀況呢 keflex*minocycline*nizoral*clindamycin**metronidazole以上這些藥物都是最近醫生開給我吃的藥 這些藥物都是輪流在換,應該吃有2個月 因為我的工作環境比較熱,常常流汗,所以也就都一直長,後來比較好就沒有在吃藥了,但現在又開始長出來了,幾乎全身都會長,只是上半身,前手臂,背部,脖子,這些地方找的比較嚴重,\。之後又去別間看,醫生卻說叫我不要在吃藥了,說有可能是吃藥也會引起毛囊炎。 所以想請教林院長,我的問題,還是一樣要直接到門診看比較清楚,因為我住嘉義,所以先在這裡請問您有更好的方法醫治嗎 真是謝謝您喔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叫小賀,您好: 
1. 毛囊炎有很多種,基本上您所用過的藥物,幾乎已經涵蓋所有毛囊炎的治療了。我想應不是同一個醫師開那麼多種藥,而是輪流使用。這也代表,每個醫師的看法稍有不同。

2. 細菌培養在診所無法進行,要在大醫院才有。另外,若臨床觀察就可診斷,原則上是不用做切片檢查。即使要檢查,也只有到大醫師才能檢查。

3. 基本上,還是要親眼看到您毛囊炎的大小、型態、位置、分佈等,來診斷是那一種毛囊炎,也才能對症下藥喔。平時保持皮膚的乾爽,流汗時儘快擦掉,是很重要的喔。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