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毛囊炎
太藤病
2009-10-17
♀ 懷寧
7437

林醫生您好 我有在長庚做過切片 診斷是太藤病 吃了藥有三年的時間了 藥名是炎達益 indomethacin 25mg 因在您的網站看到有治療此問題的病例 所以想請問這個病是可以治療的嗎?因問過各大醫院回答是吃口服的消炎藥是最快速有效的方式 但情況一直如此 不想在持續的吃藥 希望您可以為我解答 謝謝>.<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懷寧,您好: 
我們的護理人員有留言給我。不過我當天晚上打電話與您聯絡時,您已關機了。很抱歉沒聯絡上您。不過,您之後可於網站上發問,我也會於此回答您喔。

太藤氏病(Ofuji's disease; Eosinophilic pustular folliculitis),的確不是很好治療,常常好了又復發。您的醫師給了您很好的用藥,您可持續此療程的進行。不過,因為您吃的藥長期使用,有時會有腎功能方面的問題,所以您可與您的醫師討論,是否可以用其他方式來治療,或者多種方式輪替使用,來減輕每一種療法的副作用。例如:口服或外用類固醇藥膏,外用非類固醇免疫調節劑等,都可與您的醫師討論,他會依您病情的嚴重程度,給您較適當的建議。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太藤氏症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