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毛孔粗大 油性肌
保濕跟毛孔粗大
2009-08-07
♀ Jennifer
6521

醫生你好 我現在是很會出油的膚質 兩頰毛孔最近變的很明顯~ 請問是因為保濕真的做不好嗎? 還是純粹因為油性皮膚的關係? 還有~我之前做幾次換膚,但頭幾天臉緊崩時臉出油反而更兇~雖然脫皮後覺得膚值有好~疤有淡, 但不是換膚應該是控油ㄇ? 怎麼還出更多油? 是我不適合換膚嗎?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Jennifer,您好: 
1. 出油的程度很嚴重,常常會導致毛孔變得較大,但與保濕做得好不好,並不有完全必然的關係。即使敷了一百片面膜,可能還是出油得很厲害。一些美容師或專櫃小姐,常常認為,保濕做不好是唯一因素,而提出油水平衡的觀念。事實上,出油多,代表的是皮脂腺的分泌旺盛,與皮膚的保水度會有些關聯性,但並非是唯一因素。

2. 您所說的,換膚後的出油,比較像是一般所謂的油水不平衡的觀念,主要是因為皮膚的角質層暫時性地被剝離了幾層,因此會變得較乾,因而皮脂腺會分泌較旺盛。因此,果酸換膚後,我們通常會請病人加強保濕及修護,就是這個道理。換膚要達到控油效果,果酸的濃度通常要達到50%、70%左右,但要從低濃度開始,循序漸進,不可為了達到效果,而冒然用高濃度進行,這樣會嚴重刺激皮膚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