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蕁麻疹
最近皮膚常常很癢
2010-09-26
♀ JS
13372

最近回家洗完澡 全身都會很癢,照鏡子看 一片一片的,像被蚊子咬一樣腫起來 尤其是穿著內衣內褲的地方最明顯 擦完乳液會好一點 但上床睡覺前又開始 ”全身”都很癢 抓了以後就會變成蚊子叮的樣子 上網查資料 都說很像蕁麻疹   大家就介紹我來林政賢診所問問看 本身皮膚就很容易對髒東西過敏  最近突然變嚴重  是因為換了貼身衣物的手洗精 還是本身體質的問題呢? 因為工作關係 近期無法抽空到診所一趟 最近每晚都會因為這樣無法好好睡覺 有什麼可以暫時改善的方法嗎? 勞煩醫師幫我解決 感激不盡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JS,您好: 
據您的描述,抓過的部位出現皮劃紋症,很有可能是蕁麻疹唷,其症狀主要是全身皮膚出現大小不一、形狀不規則,非常癢很像蚊子咬的塊狀浮腫。浮腫可能只出現幾個小時就消失,但是在其它區域又不停地有新的浮腫出現哦。如果連續發作時間少於六星期為急性,而超過六星期為慢性。若發生在眼睛周圍或是嘴唇黏膜時,屬較嚴重的血管性水腫。它的病因包括飲食(尤其是帶殼類海鮮、芒果、花生、巧克力及酒類等)、藥物、感染(如:感冒或腸胃炎等)、吸入性、物理性(如:冷、熱、騷抓、壓迫等)、接觸性、及內分泌等。所以應盡量避免上述惡化因子,並勿使用含皂鹼的藥皂或肥皂洗澡,而宜用保溼溫和的沐浴乳洗,同時也不要洗太熱太久。而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應少吃喔。建議您找時間親至皮膚科診所診治喲!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