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病毒疣
再問扁平疣
2011-03-11
♀ 小美
7384

非常感謝林院長您上次的回答~ 目前我仍持續治療扁平疣 只是最近到台北馬偕醫院 醫師採用的方式是塗抹三氯醋酸(濃度最高達70%)並配合使用a酸藥膏回家塗抹治療 我覺得比冷凍治療的疤痕小一點 但做過2次後發現這幾天臉上有些地方居然冒出整片小片的疣(眼下3角形位置 每顆都小小亮亮圓圓的讓我很錯愕 我確定以前是乾淨的) 我想問的是 1.這是因為本來就有病毒潛伏其中被誘發了嗎??(我也有配合吃大薏仁 大約吃了一周)還是新的病毒呢??如果是也太快了吧~(我沒有摳患處臉上也沒有傷口 只是洗臉後有痂皮難免會掉 這樣也會自體傳染嗎)2.發現有新長出的疣 這樣的情形還要立刻再回診使用三氯醋酸或冷凍嗎??(醫生說一周一次就好 但因為一直長新的很怕不斷擴散好像除也除不完~很無奈)還是先塗抹a酸等一周後回診就好呢?? 3.昨天晚上新長出疣的地方臉很癢 但我都不敢摳 只能塗a酸 今天早上發現變平了 剩紅紅的痕跡 這樣是否是自體免疫系統有啟動了呢 之後該怎麼做呢~ 不好意思問這麼多 因為深受扁平疣困擾很久 最近有空才開始處理 但是發現治療快2個月還蠻棘手的 懇請院長撥冗回答囉~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美,您好: 
1. 要先了解,您所謂整片小片的疣,是什麼東西。是疣?還是脂漏性角化症?這樣才能來推論它的原因。一般來說,若沒有抓,沒有傷口,應不致於會擴散那麼迅速。

2. 一周後再回診給您原來的醫師看診即可。

3. 若照您的描述,有點像免疫反應有被啟動的樣子,先不要擦任何藥膏去止癢。還是要回診給您的醫師看會較準確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病毒疣

病毒疣

病毒疣

扁平疣

扁平疣

扁平疣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