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特殊痘痘體質,一直長不停~~
2012-01-02
♂ 小小莊
5577

醫生您好~~ 針對我要詢問部分就是 首先我痘痘史5年多了 再過這兩年裡 花了無數的錢在臉部上做治療 a酸 或者杏仁酸 或者海綿換膚 包刮零零總總保養品 幾乎西醫醫學美容都做過嘗試 似乎沒什麼成效~~ 你貴所裡也包下一系列換膚療程 可是好了每幾天又復發(兩頰頗為嚴重) 我也坦白說 光換膚高屏地區我買了起碼20堂) 可是發覺只是在做表面 我這幾天一直在思考 我生活作息10點睡 早上6點起床) 及愛喝水 以及蔬菜 更熱愛運動!! 一切生活規律完全正常) 好 於是我改去中醫部門 不過很遺憾的事 吃了會好沒錯 但是 起伏大 不穩定 跟換膚差不多~~ 最終我逛了一下你們留言版區 看看是否有網友跟我相似 竟然發現! 食物過敏!! 我愛蛋 奶類 跟我生活形影不離 我更最終發現!! 我身體體質極為敏感 只要吃下食物裡 只要跟相關性刺激物質食物 痘痘似乎又要冒出來了 想請問醫生!! 對於我這種較為特殊體質痘痘病人 您是不是可以給我一點建議 畢竟沒有人會喜歡痘痘!! 不好意思 說明敘述稍嫌常 ~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小莊,您好: 
1. 我可以體會的無力感。對於大多數的痘痘患者來說,口服藥、外用藥,再加上換膚的療程,通常可以將痘痘治療到相當好的程度,後續的復發率可以降低很多。但不可否認的,凡是人的問題,都有一個常態分佈,也就是說除了中間大多數人的狀況外,還有處於常態分佈曲線兩端的族群,不是一輩子沒長過痘痘,就是痘痘不管怎麼治療,都一直長個不停。我想您的體質是比較偏向容易反覆發作的。

2. 食物對於大多數的痘痘,影響並不大。但對於某些人,確實會有影響。如果您發現生活中,某些食物吃了後,會讓您的痘痘惡化,最好是儘量避免。牛奶是最近國外論文有提到的會造成痘痘惡化的嫌疑犯之一。

3. 杏仁酸換膚+清除粉刺的療程並不是「表面」的治療,而是真正可深入毛囊開口的深層治療。對於痘痘反覆發作的體質,除了仍可持續進行外,我會建議可以考慮口服A酸療程的治療,可針對痘痘形成的四大機轉同時處理,可大大降低後續痘痘的復發率及減少粉刺的產生,來解決長期困擾您的問題。您可掛我的門診,我再視您的狀況,給予治療方式的建議。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