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衛教文章

衛教文章

2006-09-12
15994

迎戰陽光 拒當黑美人

林政賢院長

       炎炎夏日,許多「黑美人」正期待變回「白雪公主」。不過,美白的方法眾多,效果也各有差異。

  ●口服維他命C:優點是服用方便、便宜。但服用後,到達皮膚的量僅七%左右,效果有限。

  ●居家用美白保養品:包括各種有效的美白成分,如左旋維他命C及衍生物、杜鵑花酸、熊果素、對苯二酚、麴酸、傳明酸、鞣花酸等。可在家裡每天擦,但受限於角質層的屏障,吸收仍有限。

  ●美白針注射:將維他命C直接靜脈注射,快速輸送至全身。優點是全身的皮膚都可有美白效果。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打針」。

  ●美白導入:皮膚若未經處理,約可容納五微米的物質進入細胞,因而限制了許多分子較大保養品的吸收。而醫學美容則提供了更具療效的導入方式,讓吸收大幅增加。

  無論採用那一種方式,最重要的是安全性及熟練度。去年曾有新聞報導指出,民眾自行在家使用導入器而全臉紅腫、起疹子及變黑的狀況。

  此外,加強防曬也是美白最重要的基本功哦。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