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胸口痘痘
2009-02-11
♂ Hogan
12111

您好,想跟你請教一些問題,希望您不吝賜教. 我背上從初中開始就一直在長痘痘,一直到現在30歲了,還是有這個問題,但是說他是痘痘,又不太像,不是都會化膿,多半是呈現一個個白色的凸點,像是在休息一樣,如果有熬夜或市壓力較大,才會偶而有一兩顆化膿,原本想說在背上,自己注意休息,少吃油炸的東西,那些白點雖然不是很美觀,但是也不痛,所以索性就不太在意,但是5年前開始轉發到胸前,原本只是一兩個,後來越來越多,而且這些白點又不像痘痘一般,過幾天會消失,他是會一直存在,但是只要不化膿都不會痛,因為本人喜歡去海邊玩,這個問題實在困擾我很久了,之前有陸陸續續去看過皮膚科,說這是遺傳,是大汗腺發炎,都是開給我ㄧ些抗生素的藥,但是幾乎沒有效果,而我自己也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似乎有點像是汗腺瘤的感覺,畢竟我不是專業,還是希望您能就我的描述,給予我治療上的建議,我想因為我的目的是為了美觀上的問題,需要能夠去除這些白點的美容方式,不知您的建議如何? 附上自己拍下胸前皮膚的症狀, 希望有助於您的判斷. http://photo.163.com/photos/my.e68/161548166/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Hogan,您好: 
1. 從照片看來,應該是發炎性的青春痘合併許多的閉鎖型白頭粉刺。反覆會發炎,就是因為這些粉刺的存在所造成。

2. 在發炎階段,口服抗生性是必需的。若反反覆覆發作,我建議可以考慮口服A酸一個療程的治療,比較能將其控制得較好。

3. 至於白頭粉刺的部分,平時可以擦AHA15的果酸乳液當保養。若有時間進行療程,則可以考慮做前胸及後背的果酸換膚,甚至加上清粉刺,可將這些白頭粉刺代謝得較乾淨。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