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飛梭雷射
飛梭雷射要如何選擇呢?
2009-01-03
♂ 小乖
20561

我有痘疤的問題,但我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有關飛梭雷射的文章,好像種類很多。我該怎麼選擇呢? 前幾天還有看到一種珍珠飛梭,那是最新型的嗎? 感謝林醫師的回答!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乖,您好: 
因為常被患者問這個問題,因此我在這裡做個總整理:

●1550奈米波長

  .二代飛梭雷射:Fraxel re:store SR1500
  .3D變頻飛梭雷射:Sellas
  .微創飛梭:Mosaic

●1540奈米波長

  .晶鑽飛梭:Starlux

●2940奈米波長(鉺雅各雷射)

  .Sciton ProFractional
  .Fotona

●2790奈米波長

  .珍珠飛梭:Pearl

●1440奈米波長:

  ..Cynosure公司的Affirm

●1410奈米波長

  .Reliant公司的Fraxel re:fine

●10600奈米波長(二氧化碳雷射)

  .晶雕飛梭:DECA公司的Smart Xide
  .飛點雷射:Lumenis公司的Active FX
  .Reliant公司:Fraxel re:pair
  .易CO2微點雷射:Lutronic公司的eCO2
  .……還有很多家

1. 飛梭雷射最原始是由Reliant公司所生產的Fraxel所翻譯而來,也是全世界第一台分段式雷射(fractional photothermolysis),它的雷射波長是1550奈米。之後,有兩家公司針對Fraxel的一些缺點,推出改良的波長1550nm的分段式雷射,如Sellas、Mosaic,「飛梭」因此已被廣泛用於稱呼所有的分段式雷射,而Fraxel, Sellas,Mosaic亦即很多醫師所說的「真飛梭」。後來,其他的二氧化碳雷射、鉺雅各雷射等波長非1550奈米的汽化性雷射,也推出分段式換膚的機種,也稱為「飛梭」。

2. 而一些醫師所謂的「假飛梭」,指的是將原本的非分段式的雷射,加上一個光柵,使它的輸出也變成一點一點的樣子,來模擬真正的「飛梭」。由於其設計與原來「真飛梭」的每一點都是獨立光纖輸出完全不同,因此其輸出的結果也相差很多,而且能量不均勻(中間強,周圍弱)。除了晶鑽飛梭屬於這一類外,有些二氧化碳雷射、鉺雅各雷射(2940奈米)等波長非1550奈米的汽化性雷射,也是利用此光柵原理。

3. 另外,現在的飛梭雷射,有的是利用掃描器(scanner)來達到大量細微小點的效果。二氧化碳雷射及鉺雅各雷射常利用此原理。

4. 至於痘疤要用那一種飛梭,基本上,1550奈米的「真飛梭」效果是較明確的。其他光柵式的雷射,效果普遍認為稍差些,但仍有一定的作用。

5. 不過,飛梭雷射治療痘疤的效果,除了機器本身外,還有操作者的技術及經驗。就好像一台裁縫車一樣,除了要確定這台裁縫車是正品,不是仿冒品外,還要看裁縫師的技術。同樣一台正牌的裁縫車,不是每位裁縫師都可以縫出漂亮的衣服喔。雖然有的裁縫師收費很便宜,但是要注意他的經驗及技術是不是足以做出你要的衣服樣式,也要注意他是否有受過專業的裁縫訓練。

6. 結論,與其陷在那一台飛梭雷射的效果較好,不妨去了解每台飛梭雷射主要的作用深度為何,以及可以達到的效果。並多方比較醫師的技術,不僅看廠商提供的治療照片,也要看看醫師本身實際治療經驗的照片,才能做出正確的抉擇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飛梭、毛孔粗大

飛梭、毛孔粗大

飛梭、毛孔粗大

飛梭、毛孔粗大

飛梭、毛孔粗大

飛梭、毛孔粗大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