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異位性皮膚炎
杜避炎 (Dupilumab 或 Dupixent) 9歳學齡孩童可以施打嗎?
2020-07-13
miggy
2870

孩子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反覆發作無法,無意見看到貴診所的衛教文章,想詢問9歲的孩子能施打嗎?

葛正詳 醫師的回答

您好:

目前台灣杜避炎的適應症是18歲以上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成人,雖說目前美國已經核准用在12-18歲的青少年,但在台灣則是屬於off label use(仿單標示外使用),隨著研究的進展,相信不久的將來台灣也會開放給青少年、甚至是兒童使用(杜避炎已被核准治療兒童的氣喘)。建議您帶孩子讓皮膚科醫師看診過,提供適合您孩子的治療建議會比較恰當唷~每位孩子的體質都不一樣,皮膚科醫師會針對孩子的情況,評估治療的方式,並適時的調整,這樣對孩子會比較好唷。

比較新的消息是,2020年5月26日,美國 FDA 通過杜避炎 (Dupilumab) 用於 6-11 歲,中、重度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相信台灣在不久後,就可用於這個年紀的兒童。

您可參考我們的衛教文章:
異位性皮膚炎標靶藥物「杜避炎」:療效、副作用、使用方式、費用解析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