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酒糟
請問治療酒糟的藥膏 Mivraso 變更紅
2019-01-26
比卡超
2151

醫生,你好。我是酒糟患者,最近看了皮膚科醫生,他給了Mirvaso 和pimecrolimus 1:1的混合藥膏,吩咐我早晚在兩頰薄薄塗一次。現在已塗了4天,但我發覺塗了約十分鐘後,雖可即時退紅,但約5,6小時後兩頰會開始變紅,比我原本的還要紅,還有微微灼熱感。 我暫時停止了1天,沒有在塗藥膏,但雙頰到了下午時,可能天熱較熱,雙頰便發紅,比我原本還要紅,持續了3,4小時才逐漸退紅。 請問我是對這藥膏有副作用嗎?還是這是正常?我不應該繼續使用嗎? 因為該名皮膚科醫生都蠻多人看診,加上臨近新春,暫時未能回診,我現在不知道怎麼辦,麻煩醫師解答,謝謝你!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使用 Mirvaso 和 Pimecrolimus 後,有些患者的確可能會有反彈性的變紅、變嚴重,比例大約是二到三成。

這種變得更紅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對藥膏過敏,有的是藥膏對於敏感性肌膚的刺激性,有的則是血管反彈性的擴張,而變得更紅,所以可能性很多。

由於我不太了解您詳細的病史,無法給您精準的診治,您可先致電該診所,請診所人員告知醫師有這樣的情形,詢問該如何處理。

您可暫時先停用該兩個藥膏,觀察後續的情形,並等待醫師的回應哦。

相關治療實例

脈衝光、酒糟

脈衝光、酒糟

脈衝光、酒糟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