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淨膚雷射
做淨膚雷射卻遇到反白與反黑?
2010-08-02
♀ 小寶
19030

請問林醫師~當今社會..選擇淨膚雷射美容似乎是種趨勢...但是民眾對於醫師及機器的認識能力非常弱.其價錢也很飄...從2000-6000不等..而遇到不好的醫師..後悔時通常是賠上了一張臉...請問.. 1.關於雷射操作...我們該如何選擇對我們有保障的醫師呢?難道操作的醫師不須經過雷射相關時數訓練或加入啥協會認證的才可執業嗎?醫師執業須有執照..那醫學美容雷射操作的技術是怎鑑定呢? 2.C6淨膚雷射是無傷口的雷射..但到底反黑或反白的機率有多高呢..而2者又是哪樣會居高...因為去爬文..反黑就算了..還有的救...但反白這種夭壽仔事件屢見不爽..難道操作上沒有個安全的係數嗎?醫師會操作成那樣..那消費者該拿啥賭呢? 3.我本身做了3次淨膚雷射..每次做完就整臉狂冒粉刺及青春痘..斑沒不見還反黑許多..請問是啥理論呢? 一個對淨膚雷射快失去信心的消費者留...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寶,您好: 
1. 皮膚專科醫師及整形外科醫師在這方面的訓練,當然相當足夠,但我們仍要不斷進修,學習國外最新的技術。您可查閱我們診所兩位醫師的認証資料,都有相關的認証証書喔:

http://www.dr-skin.com.tw/team.asp

而您提的問題,也正是我們身為皮膚專科醫師的痛處。目前國內尚未有標準的認証制度。本來衛生署有想要訂定相關的制度,但後來又不了了之。也因此,許多科別的醫師都在進行雷射的治療。這是我們身為專科醫師的無奈。

2. 反黑及反白的機率沒有一定,會與醫師對於病灶的判斷,設定的能量,操作的手法等,都有關係。當然,有一部分是患者體質因素所造成,不完全與施打者有關。反黑不見得一定會有救,有時也很難退。而反白也不見得完全都不會回來。有經驗的醫師,可降低反黑及反白的機率,但無法完全降為零。例如肝斑,常常本來就有一些白色的島狀斑點存在於黑斑中,而淨膚雷射有時會讓這些白點更突顯。因此在療程進行之中,醫師要仔細觀察患者上次治療完後的變化,再決定接下來要設定多高的能量。而不是患者一躺在治療床上,沒仔細觀察就每次都用一樣的能量治療。

3. 粉刺及青春痘的產生,有時就比較不可預期。有時是皮膚對於雷射能量產生過敏所導致的紅點,不是痘痘。有時則是因為皮膚底層有些內包或閉鎖型的粉刺,經過雷射能量的刺激後,變為發炎性的痘痘。這類的膚質,通常我會建議搭配換膚的療程,來代謝底層的粉刺,來降低之後產生痘痘的機會。至於斑會反黑,原因有很多,有時是斑本身就不適告淨膚雷射,有時則是能量設定的問題。

若不適合淨膚雷射,或許要考慮用其他的治療方式來替代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色素沉澱

淨膚、色素沉澱

淨膚、色素沉澱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