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富貴手 黴菌
富貴手、香港手、汗皰疹很難分辨嗎?
2010-08-03
曉芸
27143

醫生您好,我的右腳有香港腳,左腳沒有,然後左手一開始時就會有小紅疹、癢、脫皮、手乾乾皺皺的,然後我去看醫生,但我去看醫生時,手的狀況已經是脫皮現象然後乾乾的情況,醫生一個說是香港手,一個說是富貴手,今天我又去另一間看,這位醫生說是汗皰疹,那我現在實在是搞不清楚了~我想問富貴手、香港手、汗皰疹很難分辨嗎? 另外想請問醫生,富貴手會癢嗎?還是就只是會單純的脫皮然後乾乾皺皺的呢?謝謝~醫生回覆!!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曉芸,您好: 
1. 的確,您提的這三種皮膚病,有時真的很難區分,甚至有時是兩種或三種病都同時存在,或者腳是一種病,手又是另一種病。所以有時需要做進一步的檢查,以及要看病灶對於藥物的反應、復發位置、復發嚴重程度等,來做一個綜合性的判斷。因此,若要再進一步就診,建議您攜帶之前使用藥物的藥單,並告知醫師您用了之後,那種有效,那種沒效,讓醫師了解,會較容易有更正確的診斷喔。

2. 富貴手在急性期會癢,但到了慢性期,就只剩脫皮、乾燥、龜裂及疼痛感。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足癬(香港腳)

足癬(香港腳)

足癬(香港腳)

足癬(香港腳)

足癬(香港腳)

足癬(香港腳)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