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皮膚增生、腫瘤
煩惱的蟹足腫,還有什麼治療方式?
2010-08-11
♂ 阿志
6607

發問內容: 林醫師 你好 我的問題是蟹足腫除了類固醇,怎樣治療最有療效或是林醫師你建議該怎麼治療好,持續治療大概多久會好?? 因為有家人因為長痘痘而變成蟹足腫很多年了,一直不會好,很多醫生都說沒救是真的嗎?? 症狀是長在下巴一大片,身體有一些部分也有幾乎在背部。 以上問題 謝謝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阿志,您好: 
1. 類固醇注射來治療蟹足腫,是目前健保有給付的唯一方式。事實上,它的效果還不錯,對大多數人來說,可得不到不錯的效果。另外,我會建議可以搭配療效較好的除疤凝膠使用,可加強治療的效果。

2. 除了上述治療方式以外,國內或國外也有醫師嘗試以脈衝染料雷射的方式進行。如果蟹足腫的範圍很大片,考量注射類固醇針數較多,疼痛感難以忍受的情形下,可以考慮以脈衝染料雷射治療。不過這一般需要自費。目前我們診所尚未有染料雷射的設備,建議可詢問就近的醫學中心,有些會有染料雷射的設備。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蟹足腫

蟹足腫

蟹足腫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