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病毒疣
扁平疣
2010-11-22
♀ vicky
9358

我是本身屬於油性肌膚+痘痘+粉刺+輕微的痘疤 前一陣子冒出扁平疣在臉上,感覺越來越多 上星期有在家附近的診所看過,醫師也證實是扁平疣 不過那醫生沒給我開藥,當天也沒有任何的治療,但有告知我可以用雷射或冷凍這兩種方式! 我想請問一下: 1.臉上是用雷射治療比較好還是用冷凍治療比較好? 2.我本身有蟹足腫的體質用雷射治療會不會很容易產成蟹足腫? 3.用冷凍治療是不是會有嚴重的色素類似反黑這類的狀況? 4.有口服藥的方式服來改善嗎? 5.我有痘痘若擦A酸會不會造成扁平疣更加嚴重? 6.頭皮是不是有可能傳染,這樣可以燙頭髮和染頭髮嗎? 7.扁平疣會癢嗎?因為我覺得頭皮會癢,但就是找不太到頭皮有沒有長! 這些問題真的很困擾我!! 請醫生可以的話,請詳細回答我,感恩!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vicky,您好: 
1. 雷射治療後,病灶處是立即汽化不見,但有傷口,約需一週癒合哦;而冷凍治療則需多次治療,有時會起水泡,但不一定會。

2. 一般治療扁平疣時,雷射是不至於打得太深;雖然臉部的傷口,相對於身體皮膚也比較不太會發生蟹足腫,但也仍應小心囉。

3. 不論雷射或冷凍治療後,都有可能會留下的色素沈著唷,需一段時間慢慢淡化代謝掉。

4. 有一些人吃免疫調節劑輔助治療。

5. 擦A酸可去角質,剛好也有部分治療扁平疣的效用喔。

6. 是有可能傳染到頭皮,但與燙染頭髮的因果相關性不大;基本上,並不是很建議患者太常燙染頭髮喲。

7. 有可能會癢,有時是身體的免疫反應啟動所致;但您的頭皮癢可能不單是扁平疣所造成的,建議您再至皮膚科門診進一步追蹤治療嘍!

不客氣啊。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扁平疣

扁平疣

扁平疣

病毒疣

病毒疣

病毒疣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