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病毒疣
化疣敵使用
2011-05-24
♂ 無奈
7325

醫生你好 這是你上一篇給我的回覆 我想依照您的回覆在作提問 1. 過度使用化疣敵可能會有全身性毒性,所以請依說明書指示哦。 -->我之前兩個禮拜擦的時候一次大概一個綠豆大小的量,連兩個療程(2星期共12次)這樣也算過度使用嗎?另外你說的全身毒性是指什麼(不好意思這個爬文爬不到只能靠醫師解說)? 2. 若有破皮可先擦外用抗生素藥膏,待傷口癒合後再擦化疣敵囉。 -->所以我再擦藥膏的時候可以擦兩個療程(2星期)然後停(隔)兩個療程(2星期)再繼續使用嗎?這樣會不會對治療效果有不好的影響? 3. 建議您盡量勿將化疣敵擦在正常皮膚或沒有病灶處唷。 -->由於我的菜花是長在肛門口,之前也在這裡發文詢問過,醫生是說可以擦在肛門理的,那為何這次又說不要擦在非病灶處呢?以我這樣的情況(肛門菜花)真的沒辦法只靠藥膏治療嗎?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無奈,您好: 
1. 若照您的描述,您的擦法理論上並不會有吸收過量而導致全身毒性的問題,例如:呼吸困難、心跳加速及顫抖等,有這種報告的患者很少,所以請勿過度擔心喔。

2. 是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3. 您誤解我們的意思了,應該是說若在您的肛門裡或直腸中發現也有病灶的話,是沒有說不能擦的喲!

建議您也可考慮至直腸外科門診診治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扁平疣

扁平疣

扁平疣

病毒疣

病毒疣

病毒疣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