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擦痘痘的藥很刺激…
2012-03-23
♀ 伊
4658

醫生您好,3/23這天下午,我因為臉頰紅痘疤的問題到貴診所求診,醫生開給我兩個塗抹的藥膏,其中一個粉刺藥,我將它塗抹臉頰及鼻子長有粉刺的地方,結果沒幾分鐘開始灼熱刺痛了起來,後來我就把臉上的藥膏洗掉,但雙頰還是持續紅紅燙燙的..當天拿藥第一次擦了出現這種症狀,我不曉得該怎辦..另外,醫生開給我DOXYMYCIN口服藥,我不太清楚這是治什麼的藥..我的痘痘並沒有很多..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伊,您好: 
我查了您的資料,您所說的會刺痛的藥膏,為杜鵑花酸。杜鵑花酸針對痘痘、粉刺、痘疤,會有不錯的功效,但它本身有一些刺激性。這就是為何醫師建議您在擦完這個藥膏後,要使用專用的保濕修護霜,因為它可大大降低藥膏的刺激性。若您尚未購買使用,則建議您此藥膏這星期先停用,並先使用凡士林早晚擦臉三天(在點痘之後)。若您有購買,則粉紅色那罐藥膏先停用三天,並以修護霜早晚擦臉三天,第四天開始,調整為點痘→擦EMU修護霜→粉紅色盒子的杜鵑花酸,早晚各一次。

至於口服藥的使用,主要是針對發炎性的痘痘,讓它快點消,以免產生嚴重的疤痘,並不一定要長很多痘痘才使用。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杏仁酸換膚

杏仁酸換膚

杏仁酸換膚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