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脂漏性皮膚炎
女生頭皮異常出油與脂漏性皮膚炎
2013-02-23
♀ 書書
6007

我是28歲女性,一直是油性肌膚,青春期也曾經長過嚴重的痘痘,頭皮雖也是油性,但相對臉部不那麼油,大概隔一天洗一次就可以,且髮量一直很多很多(比正常人髮量還多),不過最近半年來頭皮卻突然變得很油,剛洗完沒多久去摸頭皮就是油的,且頭髮變很細、有掉髮現象,有時頭皮會有刺癢的發熱感,去看過皮膚科,說是脂漏性皮膚炎,開抗生素和抗黴菌口服藥給我,吃了兩個禮拜頭皮出油情況仍無改善,但我覺得奇怪的是,我並沒有脂漏性皮膚炎常見的頭皮屑,可是目前看過的兩個醫生卻都說是脂漏性皮膚炎,請問醫生要如何判斷是不是脂漏性皮膚炎呢?有可能是內分泌失調的原因嗎?真的很困擾,謝謝回答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書書,您好: 
「皮脂漏」單純指的是頭皮容易出油的狀況,而「脂漏性皮膚炎」則指的是一種濕疹,亦即有皮膚炎的狀態。

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有可能會造成較易掉髮。但掉髮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病史詢問,臨床觀察掉髮型態以外,有時甚至要進一步抽血檢查,視情況而定。了解原因後,再對症下藥,效果才會好喔。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