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胃炎
2013-03-08
♀ 鄭美淑
5200

林醫師您好:我小孩現高二和2位國三, 異位泩皮膚炎非常嚴重 是診所和大醫院常客, 但一停藥又再來常常皮開肉綻, 也給吃中藥(用煎的)但一停用情況依然, 保濕(法國理膚*水 乳液)也有在擦但效果有限 一雙腳可說遍體鱗傷請問有更好的保養品嗎?有皮膚擦的玻尿酸嗎?謝謝您 3位過敏兒的無助媽媽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鄭美淑,您好: 
通常在青春期仍持續的異位性皮膚炎,較容易延續至成人期。當症狀較為嚴重時,還是需要一些藥物的治療,包括免疫抑制劑。

至於保養品,一般是在輔助治療的角色。除了您提到的品牌外,我們診所目前所使用的妮新公司(Neotec)的「異膚佳」,效果也不錯,可嘗試看看。記得乳霜(cream)擦的次數要多,只要覺得乾,就要補充,而不是只有洗澡擦那麼一次。另外,不同菌種的異生菌(如L. s、L. p、L. j等菌種)亦可嘗試,並非每個人都有效。若過敏原的檢測有特定的過敏原,則要防護之。衣物的選擇以棉質為主。至於皮膚用的玻尿酸當然有,只不過因面積較大,消耗量會較多一些。

不謝囉。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