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其他
背部+頭部+臀部
2010-02-21
♂ 小瓜
5380

醫師您好 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久了 在這冬天,外面天氣冷,要出門總會多加衣服 例如早上去上學,但是當我騎車到校之後,停下來,只要感覺稍稍有一點熱意,我的{背部+頭部+臀部}便會從很癢然後刺痛,像是有螞蟻在咬那樣,逼不得我必須快點脫下外套,又或者真的很刺痛,就要弄一點水讓我的背部涼快些,這樣才不會有那種反應了。 請問醫師這該怎麼辦?我好像還沒看到有人像我這樣,衣服穿多一點感覺會熱就會背部從癢到刺痛的。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瓜,您好:

您所描述的症狀很特殊,我之前也沒遇過,書上也沒寫有這樣的皮膚病。基本上,您的症狀稱為「感覺異常」,但為何會感覺異常,的確蠻特別的。

我嘗試在網路上幫您搜尋是否有疾病有類似表現,發現還不少人有類似的症狀。若您英文還可以的話,可參考一下:

http://www.medhelp.org/posts/Neurology/stinging-pain-in-back/show/391904

http://www.medhelp.org/posts/Neurology/STINGING-SENSATION-OVER-THE-BODY/show/440896

在上面國外網站的問與答下方,還有相關的其他問與答,似乎有不少人有這樣的症狀。

在這些討論中,有神經科醫師提到「fibromyalgia」的一種疾病: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bromyalgia

文中有附圖,我發現與您所描述的部位有些類似。但文中所提的症狀,又比您提到的症狀更為嚴重,例如肌肉痛等,所以我覺得可能性不高。

因此建議您可至醫學中心,給神經內科醫師看診,做進一步的檢查。甚至可以問醫師,是否可當場將症狀誘發,然後當場作檢查。

希望以上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