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病毒疣
冷凍治療...
2010-01-07
♀ 小桃子
6889

您好,我的腳底(腳跟處)有一個疣...最早在大醫院冷凍治療過,沒好又再做一次,後來換到一般皮膚科診所才聽醫生說一~兩週治療一次,從換到診所就診以來,算算已經一年多了,我父親在大醫院就職,雖然不是醫生,但他說院內醫生也沒建議這麼頻繁的治療,他很不高興我因為治療部位疼痛而走路掂著一隻腳一跛一跛的,加上我又有些脊椎側彎,一年來的「歪一邊走路」怕會造成脊椎側彎的情況嚴重,又因為我父親近日有個朋友因為腳指腫去皮膚科就診,拖延了其實是癌症的治療,所以我父親更不諒解,怕我被醫生騙健保費一直就診,也更怕我因為反覆治療皮膚一直增生修復會轉變成癌症的可能,我不知道該求助於誰,剛好看到貴網站,也許我講的很直接,但不是故意要損醫生的醫德,如有冒犯之處請見諒,請您幫幫我的疑問,萬分感謝!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小桃子,您好:

1. 病毒疣以液態氮冷凍治療術來治療,一般一至二星期做一次,這是皮膚科教科書上寫的,不是醫生自己發明的。

2. 術後的疼痛部分,可以使用短期一天的止痛藥,就不會有疼痛的感覺,也就不會影響走路了喔。

3. 間接得到的資訊,常常都不太正確,就像「貓在鋼琴上昏倒了」一樣,間接傳播會導致資訊的錯誤。可以感受到您的父親對您的關心,不過,光是「不諒解」並無法解決問題,要有解決方案提出來。否則,不去治療它,疣愈長愈深,愈長愈大顆,愈長愈深,等到有一天一發不可收拾了,可能到時候看醫生花的錢會更多。良好的治療效果,在於醫病之間的彼此信任。如果總是懷疑醫生可能要賺你的錢,那其實醫生很難再治療下去,而您的皮膚問題也無法得到解決,只是一拖再拖而已。所以,還是繼續給皮膚科醫師治療吧。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扁平疣

扁平疣

扁平疣

扁平疣

扁平疣

扁平疣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