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黑斑肝斑
使用三合一褪斑膏產生兩邊顴骨灼熱感
2014-02-10
♂ stockyman
26612

林醫生你好 我使用Tri-luma(三合一褪斑膏)已有大約3個月的時間 效果很顯著,兩頰原本明顯的肝斑已褪了八成 但是用了2個月時因為皮膚變得很敏感,常會有灼熱感 顴骨部份有些微血管擴張的現象(灼熱感也都發生在顴骨部份,臉頰倒是沒有) 因此我改變用藥的方式,先擦一點保溼霜過15分後再擦Tri-Luma 並且間隔一天再擦,想慢慢減少用藥 沒想到才兩星期,肝斑居然又回來了 我只好回復最早的用藥方式,先擦Tpi-Luma,隔15分再擦保溼霜 也回覆到每天擦 現在肝斑又消失了,但臉又出現類似之前敏感灼熱的現象 我的感覺是,當臉出現敏感灼熱時,通常也是治療效果最好的時候 但是灼熱感讓我不舒服,連擦一般乳液都會灼熱刺痛 但是又不敢停藥...... 我想問 1.三合一如果長期使用(使用超過半年)會有甚麼後遺症嗎? 2.使用三合醫藥膏時 要如何避免或是改善顴骨部份的灼熱感呢? 3.我目前有在貴診所做淨膚雷射 我是否該停用三合一藥膏呢?? 還是做完雷射之後 中間兩個禮拜休息期間 可以使用三合一藥膏?? 謝謝你的回答!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stockyman,您好: 
1. 因為三合一的成份中有類固醇,所以長期使用會造成微血管擴張,皮膚變薄。

2. 成份中的A酸成份是第一代A酸,會造成皮膚的刺激。您先擦乳液,可減少刺激感,但相對地,效果也會降低,這就是您改變擦法後復發的原因。

3. 一般我會建議淨膚雷射期間,停擦三合一。原因是長期擦三合一藥膏,皮膚會變薄,造成淨膚雷射穿透力增加,較容易引起不必要的副作用。有些人合併這兩種治療,肝斑有時會變得較黑,要看個人體質。

因為三合一退斑膏停用或減量後,很容易有反彈的情況,所以非不得已,我們已很少在第一線的治療就使用三合一。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淨膚、肝斑

淨膚、肝斑

淨膚、肝斑

淨膚、肝斑

淨膚、肝斑

淨膚、肝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