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單純皰疹
關於第二型皰疹
2009-11-04
♂ 阿偉
12035

醫師您好 我是二型皰疹患者 (生殖器) 目前已經服用Valtrex做控制 每天一錠 500mg 1.看您的文章 似乎是建議吃滿一年 但若抽血igG指數已經轉陰性的話 要持續吃滿一年嗎 我的皮膚科醫師是說 如果轉陰性 應該就可以停藥 不知醫師您是否有不同的建議 2.又若抽血igG轉陰性 是否可認定為無傳染性 (可不戴保險套進行性行為 而不傳給伴侶) 3.若真的停藥後(igG指數轉陰性前提下) 是否該定期做igG檢查 觀察有無轉陽性 該間隔多久做一次抽血會比較好 我的問題很長 但我真的很焦慮 懇請醫師給我建議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阿偉,您好: 
1. 根據研究,以低劑量抗口服抗病毒藥,長期使用,可有效抑制病毒的繁殖及從皮膚上剝離(shedding)。且使用時間愈長,抑制的效果愈好。

2. 目前尚未有讓生殖器皰疹病毒一勞永逸的方法。因此,即使IgG轉為陰性,體內還是有可以存在有即少量的病毒。只是它的傳染力變得很低而已。因此還是建議使用保險套較安全。

3. 可定期做檢查,但如上所述,還是有可能有極少量的病毒,會從皮膚上剝離(shedding),因此抽血的數值,對於實際臨床上幫助,不是太大。

放輕鬆,只要能規律地服用抗病毒藥物一段時間,都可得到很好的控制。雖然無法根治,但可大大降低發率,以及傳染給別人的機率。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