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單純皰疹
關於單純皰疹?
2009-10-17
♀ jess
8229

林醫師您好 最近我的大腿後側長了一顆原本像青春豆大小的小豆(這是我第三次長,之前都自己塗藥好的,一直以為是被不知名的蟲子咬到),隔二天變成像十元大小,但中間有幾個小膿包,去家附近的皮膚科看,醫生說是單純皰疹,但不是帶狀性皰疹,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所得到的大多資訊是:單純皰疹病毒有兩型,第一型主要在口唇、口腔、眼部及顏面,第二型主要在男女生殖器部位。我的疑問是:我長在大腿後側是屬於哪一型?是屬於性行為感染的嗎?跟我常去SPA按摩有關嗎?麻煩林醫師為我解答,謝謝您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jess,您好: 
1. 長在大腿的,以第二型的單純皰疹病毒較多,但在現代社會,第一型與第二型亦常有交叉感染的情形。事實上,區分是第一型或第二型,對於臨床治療上,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2. 感染單純皰的管近很多,只要在帶原者發作期間接觸,就有機會感染。因此,SPA按摩也是有可能,因為單純皰疹,也常會長在手指上。不過機率不高就是了。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青春痘、痘疤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太田母斑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