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毛孔粗大 油性肌
有沒有這種可能?
2009-04-24
♀ Jennifer
6687

醫生您好: 想要請教您一個問題~ 我去年過敏後臉一直出油跟冒痘痘~因為出油也始毛細孔也越變越大~ 我今年出開使看醫生用A酸~幾個月下來感覺痘痘有控制住~但出油的情況還是沒有多大的改善~ 請問是因為用藥的關係讓臉乾燥所以出更多的油嗎? 我是有用保濕是要大量擦嗎? 但用多又怕會長痘痘~ 我用A酸幾個月都沒什麼脫皮~是因為臉太油所以皮都沒脫嗎? 我真的很煩惱出油的情況~還是我應該改用果酸的產品呢? 感謝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Jennifer,您好: 
1. 口服A酸是全世界控油能力最好的東西,不太可能會沒效。我想是劑量的問題。對於很油的膚質,口服A酸的劑量要提高些,控油能力才會好。控油好,毛孔會較縮小一些。

2. 網路上很多人在講,出油是「油水不平衡」的結果。事實上,這個觀念不見得完全是對的。水,指的是汗,是汗腺的分泌。油,指的是皮脂,是由皮脂腺分泌。這兩個是獨立的腺體,彼此有一些影響,但並非完全像翹翹板一樣,一個多,另一個就少。有時保濕做得再怎麼好,皮脂的分泌還是很多,那是皮脂腺本身的活性較強所致。保濕產品可以使用,但要用清爽一些的,最好能避開易致痘或致粉刺的成份。

3. 果酸保養品也可以搭配使用。

不謝囉。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淨膚、毛孔粗大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