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位置
  • 首頁
  • 問答集合

問答集合

主治專長分類: 青春痘
奇怪的痘
2009-02-27
♀ 宜靜
10106

這半年容易長一種大痘痘,外表腫大,看似是被蚊子叮的硬腫包,肉眼看不出有膿,但按壓會痛,感覺深處有顆硬硬的濃頭,外表沒有開口,曾經有試著擠它,但發現那好像不是在皮膚表面,因為那時我把皮膚都擠破了也沒擠到腫的膿頭。 後來又長這類痘痘時,我就沒有擠它,幾天內會變小,但摸起來膿頭還是在,久了以後膿頭會消,皮膚表面沒有傷口,摸起來平整,但會留下色素沉澱的褐黑色疤.....。讓我很苦惱...沒擠仍留下疤....。 我不曉得這是痘痘還是什麼@@ 因為我以前長的痘痘都是紅紅小小的,一眼就看出有膿,在適當的時機擠破只要沒有流血,往往都不會留下疤的那種,比較像是在皮膚表面。相比起來現在這腫痘感覺就像在深處。 老一輩的說我這腫痘叫釘子''(?)...我也不清楚是因為我沒去擠它擠很深才沒有膿,還是本來就沒有膿...... 位置多在下巴處,另外復發的位置常常跟上次長的位置很接近 (甚至是一樣),可是時間又間隔很久... 因為時間的關係大概要到6月份才有空到高雄看醫生,再這之前可以先聽聽您的意見嗎??或是有什麼藥可外用,不好意思>_< 另外這段期間我有吃媽媽給的藍藻、綠藻、蜂子膠囊這些保健食品,蜂子在這陣子已停用,改使用蜂王乳膠囊(改善經前不適)...... 有個說法是說剛吃藍藻綠藻期間會有''排毒''的症狀,症狀包含長痘痘,這.......會是真的嗎?就算是真的...也讓我知道我長的是什麼吧@@

林政賢 醫師的回答


宜靜,您好: 
1. 我想這應不是什麼「排毒」現象。

2. 聽您的描述,不太容易有個確定的診斷。「表皮囊腫(粉瘤)」或是深層的「囊腫型青春痘」或許是比較有可能的。不過還是要現場看到比較能確定喔。

3. 若不方便到高雄,您也可以當地找皮膚專科醫師為您看診,應也可以給您不錯的診治喔。

     

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關心您!
 

相關治療實例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青春痘

主治專長 治療實例
回 到 頂 端

BACK TO TOP

我要發問
親愛的朋友,在您提出諮詢前請注意以下事項:
1. 歡迎各位朋友提出您有關「皮膚問題的諮詢」及「對診所及網站的建言」。
2. 請勿在此發表廣告性內容,謾罵,或攻訐性的文字內容。
關鍵字搜尋
站內搜尋
熱門關鍵字